close
教學生21年,各種原因開除掉的學生應該有近百人。


你是下一個嗎?



蚵仔麵線都可以一天限量賣200碗,那學生當然可以一週限量只教十鐘點。

所以我不在意量,我只要求質,而且入學是沒有門檻的,只要有心向學,我都會收,但是入學後可就沒那麼簡單啦,因為我會開除學生,那麼,什麼樣的學生會被開除?

學生梅子說我是「惡師」,嘿,我還蠻喜歡這個封號的,因為我隨時都在觀察誰很不認真,馬上列入開除名單中,所以他們都會害怕沒練琴、逃課太久、蹺課太多,而遭到被惡師開除的命運。

有幾種學生會被開除,請大家時時當作警惕:

(一)老愛請假:有事沒事就在上課前一天傳個簡訊來說要回老家、生病、考試、騎腳踏車太累、雨太大……各種理由都有,最好你還可以搬出「地球不圓」「太陽太大」「媽媽太兇」「小狗太吵」這種理由,我還會用力的笑一下,而且每次愛請的都是那些人,相當壞的習慣,以上,二話不說,開除。

(二)學琴無動機:問他為何學,一問三不知,說媽媽叫我學,啊你自己咧,你每天練琴開心嗎?是自己很喜歡嗎?還是媽媽喜歡?那媽媽為什麼不來學?以上,混吃等死者,開除。

(三)忙碌的人生:有人好忙啊,工作太多,活動太多,好充實啊,想學琴又沒時間練,噗!那怎麼會進步?技術沒練,學了很久沒長進,也只是原地踏步,浪費大家的時間而已,以上,浪費生命,開除。

(四)意見太多:告訴他要這樣練,他偏偏要那樣練,啊那你來學琴是學架勢的嗎?恁老師我告訴你,你還照自己的練,那自學就好了,何必來交學費,以上,目中無豚,開除。

(五)自然流產:有的學生一有大事件就休息,然後無聲無息,我是那種不會打電話要學生來上課的老師,我向來覺得學習是你自己的事,不是我叫你才動,這類人等,我都順水推舟,讓他自然流產,不要佔用我時間,以上,胎位不正,開除。

說了這麼多,只是要告訴大家,學習容易,堅持困難,如果沒有心,沒有毅力,講什麼遠大的夢想都只是空談而已,不能做到該上課的時候上課,該練琴的時候練琴,就很失敗了,還問題這麼多,我只能搖頭興嘆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