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颱風過後清晨六點,天還未亮,我緩步往大稻埕前進。


在去到霞海城隍廟前,要先尋這一味。




吃了清甜爽口的旗魚米粉,才有力氣跑。


再配上這一味,炸蚵仔酥,沾醬不鹹,反有種豆香味,加上薑絲一起入口,嘿~~醒了!


這一家旗魚米粉就在永樂布市和霞海城隍廟旁,早上6點半到中午12點半,懂這一味的人,再早都會尋來。(可以看看海豚寫的颱風天的早餐),哈!為何颱風天就想著這一味,我也搞不懂!可能是感覺溫暖吧!

穿過永樂布市(見 【永樂市場】許你美麗一身),清晨的城隍廟就沒有白天的人潮,都是要上班前經過來上個香,保平安的鄰居們,沒有人的城隍廟,我就可以在裏頭認真的呼吸一下,也不想拍照,只想用眼睛細瞧。


大稻埕巡禮_霞海城隍廟 中,是熱鬧的白天光景,遊客多,求姻緣的多。


城隍爺的早晨時光比較悠閒,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!


和城隍爺一起自拍的雙下巴海豚,相片刻意縮小處理,下巴非常之驚人,相當有福氣!


走著走著,來到了228事件引爆地,位於南京西路185號前,日據時代的大稻埕是台灣的經濟中心,這裏商店多,攤販也多。


現在仍然看後見228事件的引爆點「天馬茶房」的大字條張貼著,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晚上,專賣局查緝私菸人員在大稻埕查緝私煙,查獲煙販林江邁販賣私煙。林江邁以生活困苦為由,跪地哀求,卻遭到葉德根以槍柄敲頭而頭破血流,此舉引來路人激憤追打查緝員。查緝員逃跑途中擊斃市民陳文溪,讓路人更加憤怒,於是前往警察局及台北憲兵交涉,但沒有結果。從而在隔天二月二十八日引爆所謂二二八事件,並迅速擴及全島。


再走會兒,看見全台第一家迷小火鍋店,民國七十年創立的天喜迷你火鍋。


好屌的店,本行創業一世紀,誰敢這麼寫,小春園老牌滷味,驕傲的這麼寫著。


望著玻璃帷幕的失策圓環,我又想念起老圓環裏的蚵仔煎和魯肉飯。

晚上,有空,去寧夏夜市走走,可以尋回很多小時候的記憶(見 寧夏夜市之不吃不可)。


天水路的老高美攝影,我小時候就住這兒2樓!看見那窗子,就想起阿嬤抱著我曬太陽(見 往事05_阿嬤的五加皮酒 )

 
金春發牛肉店從小吃到大,百年老店當之無愧!


以前藥水味好重的化工店,現在都摩登起來了,也研發了許多化妝品、美白系列,時代在變,產品也要跟著變。


這根糯米紅龜的柱子還在耶!


台北美容整型醫院台灣支部也還在


這個已經關門且斑駁的西裝店,我小時候常在這兒混呢!(見 櫥窗中的海豚飛

旁邊還有好多好吃的,像華亭街裏 念念不忘的粿香、還有重慶北路上苦茶之家的芋頭、雙蓮市場入口的壽司VS蚵仔仁湯、南京西路太原街口的挫冰30元=5分鐘暢快,這些全都是小時候的味道,至今印象依舊,三不五時都要跑回去再復習一下咧!



霞海城隍廟
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
02-2558-6146
每日06:00-20:00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