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NA領著我,鑽進熱鬧新宿JR涵洞中,轉了好幾個彎,來到一個小巷子裏。


新宿鬧區街頭的廣告女郎 




NANA:「你看前面!大麻屋!」我心想,帶我來新宿抽大麻幹嘛!仔細定睛一瞧,原來是我聽錯了,很有味道的古老木招牌上寫著幾個藍色字「但馬屋珈琲店」,一間超級有味道的珈琲店,那個「珈琲」就是小時候在台北看見的王字旁,而不是口字旁,日本人的字,小時候,我都唸「加排」。


但馬屋珈琲館的木造招牌


悄悄地推開小門,小小的一間珈琲店,是個二層樓屋,一樓已經擠滿了人,此刻是下午四點時分!爬上木梯,上了二樓,只有吧台僅剩下的兩個空位,於是沒有選擇且開心的坐下,重點是終於有一個鐘頭的時間可以和NANA說說話(而且要說一年份的話,一年一見,好像牛郎織女),喝喝咖啡,聊聊是非。


MENU反面超有味道的老化妝品廣告「御園白粉」

桌上擺著極有意思的MENU,反面有著古早的日本報紙廣告「御園白粉」是什麼?原來是日本明治時期由製造商伊東蝴蝶園所製造的不含鉛化妝品,化了會更白嗎?。


店裏吧台的服務生忙著為客人磨豆子、擦杯子


客人在吧台坐成一成排,或聊天,或看服務生煮咖啡

坐在吧台,眼睛望向前方牆上,有著各式各樣的咖啡杯,你當然可以指定要用哪一個,也可以隨意地讓服務人員幫你搭配。客人坐了一長排,閒聊打屁,感覺非常輕鬆的週日午後,看著服務人員專業熟練的動作,再加上現場的黃色燈光,剛才經過新宿街頭的刺骨寒風都立刻化為烏有,在這冷冷的二月天,能鑽進咖啡屋是真享受啊。


藍色的梅花紋的咖啡杯裝曼特寧

極愛喝咖啡的NANA選擇了曼特寧,服務生送來青色花紋杯組,很有FU的梅花紋,NANA不加糖不加奶,就喝純的,海豚則是要糖也要奶,全都加,配料不同,滋味不同,個性亦不同。 


NANA啜飲一口,相當滿意!

NANA,一位有特殊緣份的朋友,中日混血兒,中日文流利,和我家人都熟,因為他幫助我們在日本的事業,而且慢慢越做越好,他是我經朋友輾轉找來幫我弟日本事務的,是一起創業的難友,認識後才知他和我同年,也唸同一所國中,好巧。

我們總是在路上和咖啡廳相遇,他很忙,我很忙,但是超級有緣,NANA是我們的恩人也是我們的好朋友,有他真的很棒!或許有緣份的人,時空是無法阻擋的,在異國,在對街,在隔桌,都會沒有約好的同時一起出現。


海豚不但滿意,還隨著咖啡香陶醉起來!

海豚喝巴西,咖啡很正點,豆子好,服務生手藝不賴,服務生給我超級優雅的杯組,我們兩一直聊天,一個鐘頭好像不夠用,講不完一年的話,雖然我已經從離開東京巨蛋(去看經典棒球賽)就把他隨身帶著,跟著我們的行程走,哈哈!但是話很多啊! 


紅銅製的盛放牛奶的器皿,在燈光下格外好看! 

裝著奶精的銅製器具,在燈光的照射下,亮閃閃!糖塊是結晶糖,放在木吧台上就會想再來看本書裝裝氣質吧,不過話都說不完了呢!


這一面寫著咖啡的好,勸客人帶點回家享用!

在桌上發現一張紙,就叫NANA翻給我聽,測驗他的翻譯,哈哈,前面寫得很雅致,後面就開始商業了,叫你帶點豆子回去。翻過來背面則是我們今天的帳單,一杯620日圓,便宜且貪歡一個週日的午後片段,這樣的價位在新宿是大家接受的,而且是超級古味的咖啡店搭著爵士藍調,害我們實在是不想離開。


但馬屋咖啡店的豆子全是「自家烘焙」,壁上的海報中,一隻狗兒烘焙著。

下樓還在細瞧,樓梯間的海報,一隻狗兒認真的守著「自家烘焙」的機器! 咖啡豆的烘焙還是要點真功夫,味道拿捏到恰到好處,再加上煮咖啡的技術,就是客人手中這一杯好咖啡啦!

從一樓往二樓看去,木梯在藍調和燈光中也聞得到陣陣咖啡香。新宿西口燒鳥橫丁角的「但馬屋珈琲店」,從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11點,營業時間頗長,生意特好,當地老客人多,知道好味道的總是在地人,不必宣傳。

走走走,再去下一攤,導遊說要吃燒肉耶,我也事先和導遊多預定了一份,走~~再一起去狂吃吧,哈哈哈,我喜歡沿路玩,沿路抓人進來,朋友就是這樣啊!哪裏都能玩,哪裏都能聊,哪裏都能吃,才是好朋友啊!

感謝日本友人NANA的東京至新宿之不加班且大快朵頤之友情演出。


從一樓通往二樓的木梯,踩下去還有聲音呢,果然是老店!

  一個人癮咖啡
此文登載於「一個人癮咖啡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