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瑶淳說要請我編三重市小學的閩語和客語教材,因為他們要把教材音樂化,所有每一文要編成一首歌,閩語11首,客語11首,圖是瑶淳和小朋友的創作,音樂的部份就要請我幫忙了~~~~

我義不容辭的接下這份工作,錢很少(算義工吧!哈哈~~~)但是很有意義的,閩語我會唸,啊這客語我完全不懂,只好等主寫的陳老師錄好音,我才能根據音韻來譜曲。
閩語已快寫完了,寫這音樂很有意思,完全要按唸出的音韻來譜,不像一般曲子,旋律好聽就好,這完全就得像唸唱似的,音韻非常重要,學問很大的,所以詞曲要能融合,是要下點功夫的。
教材完成後,還要進行錄製,接著是出版,嘿~~~多好玩的一件事啊!讓我想起以前錄教材進錄音室好玩的趣事,每次錄音出錯的人就要罰錢,因為錄音室很貴,一直重來很浪費時間的,所以出錯的人就得交基金,通常我們都希望一次OK(大家都希望),很期待這次的教材,等著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