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見陳青秀老師,我就被他的熱情有勁和對嘉義在地的豐富感情給感動了。




他是嘉義市的文化志工,獲獎無數,本身不是嘉義人卻對這兒瞭若指掌,很難想像有三個女兒的陳老師以前是個害羞內向的人,為了要充實自己和學習成長,他從拿起掃把掃街開始,被人家指指點點了8年,進而影響感動了社區民眾一起來投入社區環保,也在文化局、交通局當了好多年的志工,他帶著我在嘉義市晃來晃去的這天,走過的地方,好像每個人都認得出他,他是嘉義的名人,這句話我很肯定。

這一天他要趕很多場,從早上的一個學校演講,再來接我導覽,要不要再來看看他還有多少體力可以做多少事?

近中午…

陳老師:「要不要跟我去說故事?」

娜娜:「好啊!我跟著你跑!」

於是來到了嘉大附小,他今天是故事達人,要說一個「鐵馬」的故事,視聽教室裏老早就坐滿了老師和同學,旁邊還有帶著更小小孩的家長,大家都期待著陳老師的故事開講。

 

台上的陳青秀老師電力十足,台下的小學生們有的聽得哈哈大笑,有的聽到口兒開開,有的則是舉手要搶答問題,我被現場的開心氣氛也給弄笑了好多次,心裏想著這群小朋友會不會太幸福了啊!

 

透過陳老師豐富的肢體語言和感性的表達,跟著故事主角小男孩家的第一部鐵馬(腳踏車),還有和他哥哥爸爸間的感情,現場的小朋友也跟著到了不同的時空,體會城鄉今昔的不同處,從故事中學習,我覺得挺不錯的。

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我們又要去趕場,噗~~志工比上班族還忙,這是怎麼回事?才在我嘀嘀咕咕時,陳老師飛車來到了北門驛……嘉北國小的師生們在這裏呢!

現場烈日當空,沒有遮蔭,不過現場幾百人眼睛盯著舞台上的專注眼神,好像一點也不怕曬,台上正在演什麼呢?四年級學生正在演「戀戀阿里山」,有人扮原住民、有人扮動物、有人扮植物,大家化妝、著戲服的上台,每個人看起來很是認真,有阿里山的美景,有鄒族的傳說,更有那強調森林環保的重要。

 

接著是陳老師上台引言,他要解說北門驛這裏的故事,台下的同學要認真聽喔,等一下會有有獎問答,果然,大家都太認真聽了,舉手很踴躍,但是只有五題,哈!

「轉角遇見阿里山」是六年級的表演,在後台遇見了幾個六年級同學,他們對於能表演其實很開心,不過也惋惜畢業以後就不能演了。

以「北門驛」為表演舞台,讓孩子從創意的表演中學習歷史意義與觀光價值,沒有比這再好玩的活動了,查顯良校長很興奮,他說如果可以他會一直做下去。

 

你以為陳青秀老師的行程就此結束了嗎?不,他要一直忙到睡覺前!套用一句陳老師的話,「當志工要有內涵是其次,最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」,果然,我見識了,他老當益壯,健康極了。

<全文完>

 

**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[看全部]
一般螢幕:[1600 x 1200] [1024 x 768]
寬螢幕:[1600 x 1000]

**「娜娜@嘉義」:[1][2][3][4][5][6][7][8][9][10]

**「娜娜@嘉義市」協力演出人員

**娜娜*角落遇到愛:[Xuite主站][中時部落格分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