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看黃翊SPIN 2010時,在廣場看見噴水池也在跳舞。


時間:2010年2月27日下午2點17分20秒
地點:國家戲劇院


04年到07年,我住在羅斯福路時,這裏也是我每天必晃之處,上愛國東路的咖啡廳吃早餐,晚上泡在音樂廳、戲劇院,南門市場週邊好吃的小吃都可見到我的身影。

廣場上的音樂響起,小男孩一個開心,也在水舞中穿梭跑動。

進入實驗劇場看舞,四面八方的座位聚焦在中間舞台,機械臂時快時慢的轉圈加上LED燈幻影,數度把我催眠,心靈沈澱。舞者都很盡情的演出,不時在四周投影上看見四腳怪、半身獸,感覺進入了另一個時空,音樂還不時出現眼科雷射手術達…達…達…的聲音,這讓我想起手術時的燒焦味,噴出來的乾冰,看看下次可不可以放出玫瑰香味的,才不這麼嗆人。

原本會緊張,深怕舞者一個不小心會被機械臂打到,不過看到他們流暢的肢體及矯捷的身段,我的緊張是多餘的。如果舞蹈和音樂一樣也有療效的話,我想這舞碼可以治躁鬱症,不斷的轉圈,不斷的聲光片段,重覆的音樂動機,都可以讓人很放空,放空…

很棒的實驗舞碼,這個長度剛好,絕對不要太長,不然我會睡上更多回合,哈…黃翊你真的很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