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男女在我面前坐下來,此時的我正在享用我的香菇肉粥,一邊翻讀著「我的大疆南北」~~~~


老闆走過來,沒有說話,仔細看著這對男女手指著名片上的菜名,女子手比著1,男子手比著2,老闆點點頭,他們也點點頭。
他們是一對啞吧朋友,無法出聲,所以皆用比的,我一面吃粥,一面享受那安靜的聲音,他們也安靜的享用著那一碗美味的香菇肉粥。
很奇妙,他們不必言語也能溝通,我想很多人說了很多話卻也溝通不了,他們和老闆之間只要幾個簡單的手勢就完成的點餐程序,我想用的是「心」吧!老闆也安靜,他們也安靜,我也很安靜。
唯獨,隔壁桌相對的吵得不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