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是資訊爆炸時代,相對的資訊垃圾也爆炸。




每天走在路上,好多人在發傳單,一條亭仔腳有5、6個在發,我每次一定繞到更外頭去,我不需要這些,這些傳單只是在製造垃圾而已。

連發衛生紙,我也不會去拿,贈品也不用,我沒有需要,我若有需要會自己去買,不用你那麼辛苦的,大熱天站在那裏發,求人家拿。

這樣的狀況很煩人,廠商應該了解這樣不會達到什麼效果,就算被塞了傳單,我可能沒看就丟了吧!很多人說,他們很辛苦,就拿吧!拿了好讓他們早點回去休息,不是這樣吧?

這種在路上發傳單的行為不但有礙市容觀瞻且妨礙行走,為什麼沒有單位出面管理一下,我對這種事感覺到很無奈,生意人人要做,但是巧妙不同,這樣的方式,不會吸引我去消費,說實在的。

網路上垃圾更多,每天信箱裏的垃圾箱上百封,這些人寄了又寄,我是刪了又刪,部落格上也一樣,客氣的來問候,其實都是做生意的,披著羊皮的狼很多,來打聲招呼,就是要你去看他的生意展場,朋友說,大家都是拚命在賺辛苦錢,沒關係啦!

我說,很有關係,那是一種品德,只要錢而沒有品德的人,我也不消費,連看都不想看,直接刪去。

做生意可以去刋廣告,做生意可以充實內容吸引顧客,做生意可以有好多方式來宣傳,但是不要侵占到別人的家園和自由,隨便塞到你手裏,家裏信箱,網路信箱,部落格留言版,這些朋友啊!自始至終,我一個也沒看,這樣不會有好效果的,只有讓人家更厭惡你們。

資訊爆炸,我挑東西看,垃圾爆炸,我全部都殺,身為現代人之所以這麼忙,很多時間是在倒垃圾吧?

有時候想想,還是當古人比較好,清靜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