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異國旅行,若是能吃上一頓道地的當地菜,那就值得了,旅行的第二天聽說可以吃到一頓道地的印尼菜,大家都特別的好奇,到底會端出什麼菜色來~~~


哇~~每個人都有這麼一盤,擺在面前!要從哪裏先動手呢?




進了餐廳,坐了定位,先上的竟然是「冰」,在印尼炎熱的溫度裏,可以給我冰真是最大的獎賞了!


這一杯粉紅奇冰到底放了些什麼東西?顏色漂亮,色澤誘人,不知嚐起來是什麼味道?


有椰肉、榴槤肉、椏達子、還有我們吃摩摩查查冰裏的綠色小東西,整體的感覺很香甜爽口,吃完一杯,嘿~~~暑氣全消呢!


桌子的菜單,原來印尼風味餐的餐色也很豐富的啊!


吃完冷的再吃熱的,看看肚子的承受能力有多耐,這湯的味兒真詭異啊,是酸甜的,哇哈~~~我把玉米啃了啃,喝了點湯,嚐味道,其他的就放著,又不是甜點,怎會酸甜,是有鹹味,但我不覺得這是湯呢,喝上一口,保証精神舒暢,元氣大增呢!因為真是太詭異啦~~~


終於進入正餐了,打開用葉子包住的,是一條白米飯,中間的沾醬類似豆瓣醬,味道鮮,有點辣,用來沾所有的菜,若你覺得不夠鹹的話,這醬沾著吃,很是下飯。炸乳鴿、炸豆腐…多是炸物,再配上生菜,調和一下。

同桌的朋友嚷嚷:「喂!海豚,快點用手抓飯啊!」
海豚:「用哪一手咧!」
朋友:「右手!你剛上廁所有沒洗手?」
海豚:「嗯!有吧!」


首先呢,大膽的抓出你要吃的一口飯份量,在手掌及手指間做出可以塞進嘴裏的一口,然後用大姆指推入口中,就完成了,我要吃囉~~~


哇哈~~~飯粒全粘在手上,然後再來個吮指回味樂無窮,所以,一定要洗手啦,不然,太噁啦!哈哈~~~


這小小一塊豆渣特別好吃,像種果仁,炸起來外脆內軟,吃起來又有豆腐香,這口感好特別,我慢慢的享受著,一塊就沒了。

就在大家吃到很飽之際,啊~~~又上來一道令人為之瘋狂的「炸魚」~~~~


整隻就給他下去炸,哇~~~真好吃耶,嘴裏說吃不下了,卻也啃食了一大部份,肉質軟,外皮香酥,這麼簡單的做法,卻也頗具滋味!


蝗蟲過境後一景

延伸閱讀
2007泗水婆羅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