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對面拍著頗具特色的小樽建築,卻聽見親切的夭喝聲!

 
原來是巧克力店家請客人試吃巧克力喔!



在台灣,路上的試用、試吃、免費贈品,我向來不會去拿,不過這到了日本,就是要到處看啊玩的,於是,和小姐拿了一個巧克力吃了起來。


哇~~真好吃耶,紅茶口味的巧克力,讓我很衝動的跑進店裏去瞧去。


現代感十足的LeTAO,是間巧克力專賣店,有包裝小巧精緻的盒裝小物。


也有冰櫃裏要冷藏可送人的禮盒。


更讚的是,再試吃多一些,才能決定要買哪一種,哇哈~~都好吃耶,快來一卡車幫我搬回台北啊!


也賣巧克力蛋糕


哇~~~我不要再看了,我要吃!


最後,我選擇可以馬上解饞,然包裝都省去的,直接秤重法,買了就吃,我買了巧克力包核果的,一顆接一顆,馬上又被我嗑完了。


這就是當日促銷的好吃巧克力


營業時間為早上9點到晚上6點,一定要去買,不去會後悔。

走著晃著,又聽見一樣親切的呼喊聲,這次是男聲,疑~~~帥哥一枚!


一樣是穿著巧克力制服的帥哥,這一盤才剛捧出來,直呼海豚來試吃。


海豚看見美色及美食都會被吸住,再吃一顆啦!


這一間比剛剛那一間要來得大,靠近音樂盒風管堂和郵便局這裏,大又豪氣的建築,讓我又忍不住再進去晃了一下。


巧克力店可以弄成飯店級裝潢,很不簡單,美!


選擇的物品更為多樣化


也有巧克力藝術品任人觀賞


海豚又趴在巧克力櫃前:「我還想吃!」


這一區是小小的巧克力吧,可以在這兒喝到很純的熱巧克力。


出口處我看見了一個大石頭,上面寫著:

人生旅程 田島隆宏

悲哀太多,則不太會覺悲哀。
苦痛太多,則不太會覺苦痛。 

人人均有一兩個,不對, 
有很多個悲哀或苦痛在背負著, 
而生存下去, 
悲哀愈多,更會體貼他人。 
苦痛愈多,更會關愛他人。 

「人」這個字,表示著互撐相助, 
任何人都無法單獨生存。 

因此人必需尋求他人之助而生存, 
此之謂人生旅程吧。 

是啊!我們來到世上是單獨一人,但是卻過著互相扶持的人生,「人」一邊一劃,少了一劃都會倒,不管在哪裏,互相的人生才是有意義且有依靠的。

這位田島隆宏是位腦部障礙者,曾來小樽做過多次演講,巧克力店經理將這文章做為人來人往的門口,一種精神的導向,我覺得很窩心。


有時想想,日本人還真厲害,就像看日劇一樣,再搞笑的片子,一樣會有一兩點激勵人心的人生哲理,讓人不管在任何處境下,都有著那麼一絲絲的光明的希望,永遠打不倒。

延伸閱讀
2008北海道漫遊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