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y 12th, 2007 · 3 Comments

有時候,一直方便人的各種設施或功能越來越齊全,不見得是件好事。我還是習慣最簡單的模式來生活、作息,甚至在部落格上也是一樣。


東西越多,其實越煩人,你得管理許多,每隔一陣子,我喜歡放空一下,把多餘累贅的事兒、人兒、功能、設備、MSN一一刪去,就像清我房間的垃圾一樣,永遠記得,一直持續會動作的事兒其實很簡單,不必大費周章的弄得太細微,生活簡單就好,人也是一樣。



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少了什麼,每天都很充實也快樂,該做的事有做,不該做的事也不小心做了,我慢慢的學會,其實「放下」「放空」才能獲得心靈的富足,因為要得不多,所以福祿將至。

人的不滿足,是為了自己更好嗎?我覺得要到了,不見得更好,只會要得更多,還是不滿。很小時,我發現我有一種和別人不一樣的特質,在團體裏,我從不求人什麼,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隨欲而安,當同學在憤憤不平的搥胸頓足的和老師爭取自己的利益時,我已經在一旁玩得不亦樂乎。

學著在各種環境都能讓自己過得最好,不是物質上的好,而是心靈上的滿足,什麼樣的不平我都能看淡,什麼樣的恥辱都能化做力量,總是不是每件事都順意,但只求無愧於心。

不爭的結果,得到的果子是甜美的,因為,大家都會向你這方而來,大家會不自覺的向你靠近;爭奪要求的結果,得到的果子看似香甜,但嚐在嘴裏卻也還是少了某些味道,因為,還想再要得更多。

放空吧!一陣子就要審視自己,是不是要得太多,刪去一些,送走一些,留下那些真正的內容,讓你的生活有進步的空間,而不是塞得滿滿,無法思考,已經飽和,卻覺不夠,想一想?你有多久沒放空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