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一定要成家啊?一個人不行嗎?


參加婚禮時,親朋好友就會很關心的問,啊~~~什麼時候吃你的喜酒啊?
我都會笑著說:「要耐心等喔!100歲,100歲就結~~~」
此時,大家就會起哄,真的還假的啊?
打從很小時,國中時吧!我開始會對社會上的一些教條規範產生疑問和看法時,我就覺得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啊?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都喜歡吧!不結可以嗎?一個人不是很好嗎?想結的人去結,不結的就不結,為什麼大家一定要把「結婚」當一個標準答案呢?不解~~~~
我沒想結,一個人很自在,我的家人朋友們都知道我的想法,可能是出自於習慣性的反應吧,有時還是會不經意的冒出:「什麼時候輪到你啊?」,我~~~~也不介意。
算命的說:「你有結婚的命,早該兒女成群的人了,怎麼還在混啊!」
吼!每個算命的都馬這樣說~~~
那我選擇不結可以嗎?這樣算不算抗命啊?違抗天命會不會遭受處罰?哈哈~~~~
說到這個傳統社會禮教觀念的疑問,我一直都有很多~~~~很多~~~~
(1)為什麼一定要結婚?獨身萬歲啊!
(2)為什麼吃喜酒要包紅包?不包可以吧!祝福不一定要用錢子吧!
(3)為什麼喪禮要包白包?人都走了,錢給誰用啊!
(4)為什麼要五子哭墓?哭成那個樣,死者會跳出來給他衛生紙,叫他~~~你麥擱考啊啦~~~
(5)為什麼要孝女白琴?而且孝女一定要叫白琴嗎?金花可以嗎?銀心可以嗎?
(6)為什麼要辦很吵的喪禮?死者不能安眠吧?喂~~~那個電子琴請彈好聽一點~~~
所以,社會的規範,對我這個人是行不通的,我有自己想要過的生活,不容易被旁人及社會環境所左右及影響,看到同學兒女成群,聊著媽媽經,我跟著聽,也很開心,從來也不會因為自己的生活和一般人不一樣而會去羨慕別人,因為這是我自己要的生活啊!每個人去選擇自己的生活,這夠光榮的吧,一點也不丟臉!值得嘉獎,哈哈~~~
每個人的命運不同,人生不同,選擇不同,尊重自己和別人的選擇,認真的過自己要的生活才是比較重要的吧?
~~~~~~海豚抗命論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