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看見書中有人死亡,接著要調查案情,我就知道這是我的書,推理小說看太多,感覺很熟悉。

銀行崩壞banner.jpg
果然是懸疑小說,讓我在上課的途中,公車上、轉捷運、等電梯…過程皆捧書不放。



原來我想,有關經濟的東西,我肯定不會喜歡看,再加上第一頁的人物介紹,繁多得像金庸武俠小說一般,於是把這本書擱置到都沒書看了,才願意拿起來,天曉得,這一拿起來,卻也讓人一氣呵成,沒有呼吸橋段,完全被拉入情節裏。

故事從明石哲彥在紐約投宿的飯店跳樓開始,並留下「N.U.H.」謎樣的訊息,從中揭發出許多銀行黑幕,明石的高中同學,也在金融業服務的芹澤裕彌,是最後見著他的人,也在案中積極的調查。女主角有吉州波是個厲害角色,但是私下卻做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事,更引發出多年前父親在家上吊自盡的真實內幕。

因為是懸疑小說,內容就不用說得太清楚,要等大家自己去緊張,作者幸田真音在銀行當過外匯交易員,所以銀行背景內容由他寫來真再恰當也不過了。

【關於作者】

幸田真音

1951 年生於滋賀縣。曾在美商銀行和美商證券公司擔任外匯交易員、外國債券業務員等職務,熟悉國際金融市場。1995年以《避險》登上文壇,其他經濟小說作品還 有《銀行駭客》、《銀行崩壞》、《欲望上海》(原文書名:周極星)、《日本國債》、《理財專員有利子》、《偽造證券》、《藍色新興企業》、《凜冽的天 空》、《代行返上》、《避稅天堂》等,另有多本隨筆、對談式作品。她可說是繼高杉良、山崎豐子之後,近十年來日本經濟小說的代表性作家。

2004年起擔任滋賀大學經濟學部風險研究中心的客座教授。目前還擔任政府稅制調查會委員、財務省財政制度審議會委員、國土交通省交通政策審議會委員。她目前也是鑽石社(Diamond Inc.)所舉辦「城山三郎經濟小說大賞」的選考委員。

她的網站:www.kt.rim.or.jp/~maink/

銀行崩壞
作者:幸田真音
出版社:經濟新潮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