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指著譜上的藍點點問,這是什麼?XIANG回我說,那是成長的過程。


時間:2010年4月12日晚上9點04分04秒
地點:XIANG家


下課了,XIANG在彈他小時候和另一位老師學琴時的譜,譜上都是藍色螢光筆,看得我眼花。

海豚:「為什麼要畫藍?」
XIANG:「因為那些音要升降!」
海豚:「噗!還花時間去畫藍喔,學認譜不是比較快?」
XIANG:「那時看譜很慢,老師說這樣畫就知道哪個音要升降!」
媽媽:「我也有幫忙畫過!」
XIANG:「現在都不用畫了,我看得比較快了!」
海豚:「對啊,學會認譜比看藍快吧?」

哈哈…這簡直妙極,最好就不要遇見7個降的曲子,乾脆潑上一桶藍漆,不是更快。

我很愛看學生的前任老師們在譜上的記號、筆記,有的真的很不可思議,令人嘆為觀止,這也是我教琴23年來的樂趣之一。

同場加映

畫成這樣,我反而不會彈!好花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