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把教學心得寫一下,不然大家只會看到我吃喝玩樂,不知道我上起課來也是頗認真地~~~~




【陳媽媽】動了下眼瞼的睫毛倒插的手術,傷口沒好又怕光,彈起琴來猛擦眼淚,真是很辛苦!75歲高齡的意志力堅強無人能及。


始終用著一台錄起來聲音沙啞的WALK MAN,錄著我出的功課,邊彈邊聽,隔週上課的陳媽媽表示,每一曲在我來上課之前,都會彈個上百次,鄰居可能以為他瘋了。


【RAY】的聽寫,會聽但不太會寫,重點要抓住每小節的第一拍,而且拍子不能掉,拍子掉了怎麼打都是錯的,怎麼寫也是錯的,花時間找一下方法,訓練個幾次就會上軌道。


和聲學從頭來過,練習要多做,從中才能找出問題。


【BARBIE】問說,可不可以錄影?我說沒問題,於是邊彈邊錄邊解說,當然中間還會有「我彈錯了!」的海豚原音,我要他留著,待我死後上網拍賣「網路鋼琴教學」,僅此一家。


開始彈出曲子的味道,只可惜平常太忙了,練琴的時間若再多,進步會更快。


【KIWI】太好了!在大雨中送來一把吉他,真是感謝!


視譜能力很好的他,給他什麼曲子都能彈,這樣的話,我就像給他各式各樣的曲目,最近給了他NEW AGE,竟然也彈得有模有樣,好傢伙,這個人可以磨!


【小旻】來上課,我說:「桌上有兩個麻薯,自己選著吃吧!」他隨手拿了一個咬了一口,卻面色發白,衝出琴房,飛也似的到廁所吐掉。他拿到鹹的,裏頭包肉,問清原因,嗯~~~~他是吃素的。


小男孩學習力強,但是練習不夠,可能是私立學校活動太多,回到家都累翻了。所以他有練和沒練就差很多。


【SERINA】想彈蕭邦圓舞曲,我說,彈完現在這曲,我們就彈蕭邦,給他一個目標,他會努力些。


要求自己很高的SERINA,在我看來,從開始上課到現在有明顯的進步,交代他處理的音樂句法,也能做得到,只是技巧方面急不得,要有一定時間的練習的經驗才會達到一定程度。


【MAPLE】暫時要去琴房練琴,家裏要搬家,所以琴事暫緩。


所以囉!當然練得少,因為練琴不方便,要出門才能練,這也就是我不贊成用電子琴或租琴房等種種原因,只要不方便,人有隋性,就毀了,進步就慢。


【小忻】終於離開學校的管樂團!可以好好的練琴啦,他是這樣說的,哈哈~~~


上完課帶著他去參加世界運動會,又去誠品,再去網聚,果然是劉姥姥進城,一切對他來都很新鮮。


【侒侒和平兒】從電腦上抓到想彈的譜,要我教他們,我說沒問題啊!


最近學校考試,都沒怎麼練琴,去上課不是「教琴」是「陪練」,唉~~~~~


【TINA  ROY  RITA】TINA住校,每天有固定的練琴時間,這學期進步神速,其實學習就是重在練習,練習能上軌道,進步就沒問題。


ROY你太混了吧!三本譜只練一本,一本是上上次的功課,那是因為你的手剛好(玩球玩到骨折打石膏),不是每次都一本吧!


RITA有練就有進步,但是那個克服困難的意志力不夠,每次都要找理由說很難,就是難才要練啊!不難就不必練啦!


【COCO】很乖,但彈琴沒啥感情,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玩!可能和個性有關,太悶了。


我設法讓他去知道不是手在鋼琴上動動就好,若是心無情感,彈出來的東西也沒有情感,人家就不會喜歡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