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誰不會唱小甜甜?五六年級的我們,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,因為,民國六十八年的首播,擄獲了所有的孩子的心,小甜甜,一個開心的女孩~~~~
這首歌詞是孫儀寫,曲是周金田譜(誰是周金田?他是我同學的爸爸,也是我的同事,他退休的最後一年,我還和他在同一學校教書,是個很照顧我的長輩),「有一個女孩叫甜甜,從小生長在孤兒院,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,這裏的人情最溫暖,這裏的人們最和善,好像一個大家庭 大家都愛小甜甜。一天又一天,一年又一年,轉眼之間已長大,依依不捨說再見,每一個孩子都勇敢,每一個孩子都樂觀,自立自強有信心,前途光明又燦爛。」記起來了沒~~~~



那個年代,好像回家除了寫作業和看電視,也沒別的娛樂了(練琴就是我的娛樂),我喜歡看簡單的劇情,小孩子容易騙,看著劇中的情節,還會跟著起起落落,哈哈~~~~
小甜甜是由漫畫「甜姊兒」改編,故事內容敘述孤兒小甜甜一生的奮鬥史,其中有傷心、有歡笑、有甜蜜、有溫馨。在遇見山丘上的王子後,小甜甜決定以笑容迎接任何困難,因為山丘上的王子告訴她,妳的笑臉要比哭的時候好看多了。
當小甜甜最後回到了寶兒之家的山丘上時,又聽見了那熟悉的蘇格蘭風笛,原來他就是山丘上的王子。這位山丘上的王子就是一直守護著小甜甜的人,他叫做阿利巴,也就是阿德烈家的一個神祕人物 ──威廉大老爺。

晚餐時間,我扒著飯,眼睛卻是盯著電視直瞧,還記得有一次站在紙箱上看電視(我家電視擺得高,在鐵櫃上),笑得太開心,一個不留神,從箱子上跌下來,弄得滿頭的飯,還被臭罵一頓。
不只小甜甜,小蜜蜂、小天使、萬里尋母、北海小英雄、科學小飛俠、小寶歷險記、天方夜譚、小英的故事……說得出口的我應都有看,小時候靠著這些卡通度過童年,那種單純和想像的世界,現在已難再見。
在學生家看見「小英的故事」DVD,還借回家看,再回味一下。

小甜甜~~~~快樂的笑容,爽朗的笑聲,堅強意志和樂觀奮鬥,終會走向燦爛的旅程,真的,帶給我們很多很棒的回憶。
會再重播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