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旅展第一天的重頭戲,在中央大舞台,來自韓國的亂打秀……


戴著不等高度的廚師帽,從主廚開始,每個人努力的切菜!



把一般觀眾對打擊樂的印象轉移到廚房用的菜刀上,再加上戲劇效果和誇張的動作,從1997年開始演出後,韓國正宗亂打NANTA廚師秀便深受各界喜愛。


切菜的工作由我來,很忙咧!


你想吃哪一道菜?


美女切菜會比較好吃吧!


也有切菜切到菜刀入菜砧,而且是雙刀。

看見舞台上的熱情勁兒,深怕菜刀從台上飛下來,人們便遭殃,忙著身子不停跟著閃躲!


當然有時間還可以打情罵俏一下


不好了,切著切著,突然狂野了起來!


熱了,脫了,豁出去了!


菜切好了,要煮菜啦!


最後,真的打起鼓來了!如果每個廚師都穿得這麼辣,餐廳生意會不會好些?


超級感觀,震撼十足,熱力四射的亂打秀,沒有冷場!


問題是,最後掉了一地的菜葉和帽子,菜沒有上來啊?

以上是白天的熱力報導~~~

很巧的,晚上,我又去看了優人神鼓在山上劇場的「入夜山嵐」,若不是打擊樂節,一天要看上兩場打擊樂節目是相當難得的。

我從沒看過這麼貴的票,900元打8折,也從來沒到這麼遠的地方看節目,要搭捷運到木柵站,再搭小巴士18人座,再從入口處登山10分鐘,氣喘噓噓的入我720的貴賓座,所有連出發到回家共8小時,等於上了一天班,而且票非常早就賣光光了,好不容易才買到這高難度的節目票。

不過,我要說的是,觀賞這場演出非常的值得,當入夜涼風起,台上的優人和演奏者和著大自然的樹木、泥土、星辰、月光,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無價的表演,是在用心體會自然、樂音和人的律動,非價格可衡量。

節目進行中,我像是在修行般,整個過程沒有打磕睡到令我自己都嚇了一跳,我的呼吸跟著台上的鼓聲、鑼聲及優人的腳步。台下的觀眾每個都包得像熊一樣,因為極冷,台上的優人卻可以薄衣一只,令人動容。


在這兒取到大牛幫我們留的票


好像要開始爬大山的感覺,沒有電力的這個地方,有演出時完全使用發力機來供應燈光。


走過這段10分鐘的陡峭山路,看見一片山上劇場,前面區域就是900元區,再上一層山坡是VIP,邀請來的來賓,及各地文化友人,外國人相當多,他們也是這樣爬上來。山坡共有四層,從上面往下望的視野極佳。


節目結束後,不要急著走,因為小巴一次只能18個人一輪輪的帶下山,來個會後聊天吧!音樂總監黃誌群和藝術總監劉若瑀一起回答聽眾的問題,大家都很安靜,好像不用怎麼說話。我們因為有方媽媽帶的花生,還可以邊等邊聽邊吃,很像在星光下野餐咧!

木柵老泉山上劇場是優人的家,他們在這兒20年,經過3次的重建,大家都在這兒打鼓、靜坐、打拳,他們喜歡在這兒演出,國家音樂廳都比不上,因為沒有任何布景是可以取代大自然的。

相對於白天的熱力外放,夜晚的山嵐中,更有種說不出的發自內在的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