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惡童當街真是一部好看的成人卡通,至少我這麼認為。


漫畫家松本大洋的超大作「鉄コン筋クリート」,小黑和小白的城市保衛戰來囉!



日本人的細膩度和團隊精神沒有話說,三D的背景製作工程是多麼浩大,加上人物繪製,工細的程度無人人比,連動畫前輩祥立的媽媽都讚嘆不已。

平常不會在電影院看卡通的我,這次為惡童當街破例了,台灣已絕版之作松本大洋的漫畫「惡童當街」改編成的電影,故事背景是在世紀末的日本寶町,兩個被叫「貓」的少年,一個是天真良善的小白(蒼井優 配音),一個是無惡不作的小黑(二宮和也 配音),在寶町間彼北相依為命及為自己城市努力的故事。

隨著流氓「老鼠」的歸來,及開發商「蛇」帶來的殺手「虎、龍、蝶」進駐,寶町在變革中產生了一連串的衝突故事,也挑起小白和小黑間的友情考驗。

看著畫面,小黑小白竟然可以在街上到處「飛翔」,一下飛到電線桿,一下飛到時鐘上,就很令人羨慕,這是我在夢中的畫面,但是動畫都能做得到,由製作Mind Game的動畫公司STUDIO 4℃製作成動畫電影,超炫!

惡童當街》製作共歷時三年又四個月,全片共有1538個鏡頭,背景與美術設定超過350幅原畫作品,其中最出色的便是惡童們在城市穿梭、戰鬥的動作場面,STUDIO4℃採用攝影機跟蹤拍攝的手法來突現速度與空間的立體感,讓觀眾即時體驗令人驚心動魄的場面和逼真的臨場感。

看這片我還哭耶,看著小白說一邊畫圖一邊說:「他沒有的我都有,他少了心的螺絲!」時,我哭得要死,我想不止小黑沒有吧,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沒有,都要去找回來!劇中很多人性的情節刻畫很深刻,這是日本人很拿手的主題,所以我說這是大人看的電影,小孩可能看不懂吧。

小白:呼叫呼叫!這裡是地球星日本國的小白隊員,這個星球非常和平,小白隊員盡全力對抗惡勢力,報告完畢。



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