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米?要帶我們上山,還說「掩埋」?可怕啊~~~~
有30年的時間,桃園的垃圾都是在這兒掩埋,現在已用科學方法處理垃圾,於是88年垃圾場封閉,而規畫成現在可以登高看見桃園市區的虎頭山環保公園。



92年9月對外開放,現在是漂亮的公園,供遊客休息及健身,聽說假日人多時,這裏還會有行動咖啡車喔~~~~
桃園的房子越蓋越多,我的朋友們都往桃園來看房子,又因離機場近,開車到台北也不算遠,所以桃園發展得越來越好囉~~~~

 
  

為了紀錄垃圾場發展成公園的歷程,在公園的中心位置特別設置了一座名為「孕育」的石雕藝術作品,說明這塊土地重生的意義。
這種藝術品,也只有藝術家知道是什麼意思吧!我左看右看,嗯~~~~好一個孕育~~~~有點那種點石成金的意思嗎?
而圍繞「孕育」石雕周圍的石塊,也特別刻印上電池、廢紙、廢資訊物品、廢輪胎、廢機動車輛、鋁罐、寶特瓶、廢家電、玻璃…等資源回收的常識,此外,公園內的路燈等所需電力也是採環保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取得,富含寓教於樂的深遠涵義。

從公園登高遠眺可俯瞰桃園縣八德市、中壢市、大園鄉和蘆竹鄉等地區,不時還可見中正國際機場起降飛機劃過天際的景觀,入夜後,還可以看桃園的夜景!
而市公所也設置6座免費的高倍數望遠鏡,提供民眾賞景使用。
卜烈佛馬上跪下來看那高倍望遠鏡:「哇~~~~桃園耶!」
海豚:「恐子的家在哪裏?」
恐子:「這裏看不見我家啦!」
海豚:「啊謨的家呢?啊謨的家在八德!」
啊謨又驚:「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八德?」
海豚:「去~~~~你寄登山杖給我,上面的地址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