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2007馬來西亞觀光年的記者歡迎會上,真的是美食齊全,樣樣令人食指大動,我不但是目不轉睛,什麼都好奇,每個攤位更是大排長龍,我不知是要吃還是要照相採訪,總覺得很忙耶,我需要八隻手!

印度拉茶,我好奇的不得了~~~


我停在印度拉茶的攤位,這位大叔一見大家都擠過來錄影,他興奮得表演了起來,兩個杯子拉來拉去,拉得越長,起泡越多,味道就會好,大叔的技術可好,幾次下腰也精彩,大家看不過癮,再來個轉圈花式拉~拉~拉~~~~~~
一個不小心,啊~~~拉茶潑到手耶!他不怕燙嗎?那是冒煙的滾水耶~~~~真的很敬業!
印度拉茶 (Teh Tarik)
源起於印度,但在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現也看得到,馬來人又叫拉茶為「飛茶」,因為兩個杯子間的茶水拉來拉去的,真的像飛了起來一樣。
茶粉、煉乳、滾水,這三種基本原料,就能做上一杯好茶,不過,還得要有個技巧熟練的師父來拉一拉,上面的影片呢!就是以下幾步驟:
(1)加茶粉
(2)加滾水
(3)從布袋將茶汁濾到鐵杯裏
(4)加上煉乳攪一攪
(5)  拿另一空杯拉拉拉


一杯持技表演後的拉茶,喝一口,香濃順口,上頭冒著泡泡~~~

配糕吃嗎?


還是要配甩餅吃?


最後來點熱帶水果,也不賴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