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的唯一一套自個兒買進的漫畫,而且是傳煜師叫我買的。


家栽之人1到15集



很多年前,我記得是傳煜師打電話來,和我說這套「家栽之人」漫畫相當不錯,很值得一看,而且生日當天買還可以有折扣,所以可以低價購得,又我是個很聽朋友話的人,當然沒有疑問,馬上買。

沒耐心的我,是絕對不可能看完一套漫畫,還好,這套漫畫是一本好幾個故事,每一篇故事都是一個少年事件,而這日本家庭裁判所的判事桑田義雄是全書的靈魂人物,酷愛植物的他,對一件件的少年問題、家庭問題,都能像栽培植物般的細心和付出愛心呵護,所以,他所審理的案件都出奇的順利和平。

裏面好幾文,我竟然會看到哭耶!真是的~~

長臉、圓鼻、戴著一幅圓眼鏡的桑田,老是在花園裏澆花,要不就是到處散步看花看草,栽判所的長官們剛開始都以為桑田是個很混、偷懶的人,但殊不知,桑田有種溫和的性格,當他的孩子告訴他「我不要上學了!」「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?」「為什麼不想上學?」「爸爸不知道原因是什麼…」「……」「所以我們一起想想看」

他總是陪著迷失的孩子走過,不苛責,就是陪伴,待孩子過了那段時間,是個有智慧的人,這套書非常適合親子閱讀,要買來看,真的很棒。

另外,因為每文都會出現一種植物來命名,所以我也開始對花草樹木有興趣了,去年春天從合歡山賞花回來,還興沖沖的去書店找了「台灣野花365天」春夏篇、秋冬篇兩本來研究研究。

還有還有,我的一到三集不見了,是誰借去了,快點還我嘿!

延伸閱讀
時報閱讀網家栽之人全集(HCB) 
作者: 毛利甚八著、魚戶修繪 

★ 榮獲全日本青年之票選漫畫第五名
★ 2005 年博客來網路書店年度類型推薦:責任編輯嚴選
★ 新聞局推薦優良漫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