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音樂不是學技術,更重要的是學習聆賞音樂,否則彈了一堆音,不會欣賞音樂,彈出來的東西肯定無味~~~~





家裏有Radio「拉里歐」嗎?轉開來到FM99.7台北愛樂廣播電台,就讓他唱著,免費的,家裏就有音樂環境了,寫字、看書、上網都聽得見,可以認真聽,可以當背景,只是塑造一個有優質音樂的環境。 

以前還在辦公室混時,我會提供上班的音樂環境,音響和音樂CD由我提供,我是DJ,有時一忙起來,音樂停止了,同事還會叫,沒音樂了,催我快點放音樂,誰說古典音樂困難?那是一種聆聽的習慣和環境,當你覺得那些音樂讓你心情舒適,辦公效率會更好時,為何不放點不吵又有精神的音樂,聽到後來,同事們被我訓練得會挑選音樂了,知道自己的喜好,知道自己對哪些音樂有感覺。

一直強調音樂生活化,生活音樂化,音樂不是那麼曲高和寡,隨時的一點小小創意,都可以讓自己和音樂更接近,喜歡現場音樂的朋友,我更是建議走入音樂廳,去學習親自聆賞的禮儀和技巧,下一篇我會詳細再提。

學生練琴外,我會建議他們去聽音樂,再來和我討論,我們不定時的會討論「巴哈」「貝多芬」,就讓孩子去聽,聽完他自有感受,再來一起分享。我從不覺得學習是我教你學,有時候也可以是你教我學,孩子的聽覺和想像更敏銳,他們會聽到你聽不到的角度,分享起來都讓人驚喜連連!

你的生活裏有音樂嗎?是吵人的迷亂音樂,還是需要仔細沈澱的精細音樂,全看你自己選擇,給自己一個優質的音樂環境,因為他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獲!

飛來論樂總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