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田裏有泥土香、有麥浪搖、還有100個小朋友的音樂在麥田上空飛揚。


時間:2010年1月23日下午3點40分
地點:彰化縣二林芳苑


為了目睹奇人阿達碼的麥田音樂會,我真的來到了彰化二林,見到了笑聲爽朗的他,特別親切。

阿達碼身為喜願麵包坊的「總兼」,果然很忙碌,很周到,很熱情,下午近2點,100位小小演奏家都已經在麥田的音符裏站定位,有人吹長笛,有人拉小提琴,還有唯一的一把大提琴。

阿達碼在鐵皮屋頂上的開場「小朋友,不要忘記你們面前的這些麥子,要記得他們喔!」我的眼淚又不聽話的一直在眼眶裏打滾。

在台北的音樂會有好多,卻沒有這種連開演都還沒開始,就讓我打從心裏佩服這些人做的這些事,他們的生命熱忱和實踐力是這麼旺盛,難怪麥田裏的小朋友站了近三個鐘頭的演出,好像也沒人喊累。

會場裏有小朋友的全家人,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全都來,陳懷恩導演聽說也來了,不過我沒見到,一直很專心的在聽音樂會,海風很強,大家都很冷,不過心很熱。

臨時被叫下去彈琴,啊咧,本要幫伯爵茶的洞蕭伴奏,結果他是可怕的降G大調,很難抓和絃,索性彈一彈就自動消失,蹲下來和麥田中的小朋友玩成一團。

「大提琴借我拉」我和小男孩說,說完奪過他手中二分之一的「小提」。幾百年沒碰大提琴,和大家一起玩了「往事難忘」和「火車快飛」,管他什麼主題,什麼變奏,覺得大家能夠一起玩音樂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,尤其還是小麥田舞台耶,超酷!

阿達碼: 麥田狂想曲-2010年當我們同在一起音樂會

同場加映


笛聲、風聲、麥浪聲,還有聽眾的掌聲…


爬上鐵皮屋照,吼!相機沾到泥巴!


敬老席有屋簷、有搖搖椅!


拉琴不忘作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