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,學任何東西都一樣,如果心想學而不動作,那和沒學一樣,甚至比沒學還糟。


在雅虎知識網上,發問「學鋼琴」的人,其中問的最多問題是「我現在已經19歲了,學鋼琴會不會太晚?」我每次看到這種問題,都很想回他說:「現在學就不會太晚,如果你再一直問,就永遠太晚…」


不是要把音樂拿來當職業,而是拿來當興趣的人,何時學都不會太晚。重點是你去學了沒?去找琴了嗎?去找老師了嗎?去認真上課了嗎?

我的阿媽學生和我上課時,已經70歲了,他找到我時(我學生的阿媽,和他是同學,便介紹我教阿媽去)他感慨的說:「為什麼我不早幾年找到你,一直害怕被人家笑說年紀這麼大了還學什麼鋼琴,能早點找到就好了!」

所以學琴不怕晚,怕只會光說不練,如果70歲都能學,那幾歲就沒問題啦!

飛來論樂總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