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常常聽人說,要去考級數檢定,對於這個,我從來不建議~~~~





我問:「為什麼要考?」
回答:「想要知道自己的程度!」
我問:「然後呢?」
回答:「不是很多人在考嗎?」
其實他自己也不知為何而考~~~~~

其實學音樂何必在乎別人給你分數,重點是你自己彈得愉快,有進步,可以用音樂來快活人生就好吧!坊間的檢定,有很多是配合他們自己的課程,那是不得已,必須到了一個程度,才能進級,否則團體班的老師很難教,是一種商業策略也是一種制度!

但是如果是在外頭找老師上課,學興趣的人,我倒不建議去考這檢定,這不過是商人的一種手段而已,是九級又如何?是五級又如何?

學生家長說要讓孩子去檢定,我問:「一定要嗎?」若一定要,就幫忙準備囉!也就是為了要考試,還得安排指定曲,自選曲,樂理等,配合檢定考的內容,為了要拿到那個級數,好了,準備得很好也很充分,也考過了關,然後呢?再考下一級嗎?媽呀~~~~不要了吧!

家長說,這樣孩子才會進步,有動力,我倒認為,動力不是級數而來吧!那只是當別人問起說:「你的孩子彈琴彈那麼久,應該很棒了吧!」這時,你可以回答說:「我小孩是那個檢定考五級過關,已經是可以教學生的程度了!」是能說得出口而已吧!

學習在於陶治性情,快樂就好了唄!能靈活運用來快活人生的人才是最高啊~~~~

飛來論樂總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