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你彈得一手好鋼琴,你都是自己彈琴自娛,還是會和別人分享?


從小學音樂,我們就是吵別人的人,練琴很吵,一直重覆的練習,要練得圓熟,錯了再重來,不順再重彈,家人已經習慣於家中有人學音樂,就是要忍受練習和彈奏的音響,練習時叫噪音,成曲時叫音樂。


有的人習慣自己彈琴,自己聽,若有人在場會很不自然,我則是自己彈琴很快活,更愛彈給別人聽(一直吵別人),所以我的琴房裏的譜堆積如山,各種類型的譜皆有,古典、爵士、流行、卡通……,我有時間時,會坐在鋼琴椅上,一本刷過一本,若有朋友在場,我們還會唱唱歌,玩玩音樂,一直以來,音樂都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娛樂之一。

記得以前唸書時,同學買了新譜,我們就會在琴房裏,從頭玩到尾,他拉小提琴,我彈鋼琴,就這樣把譜全視著拉完了,也就是這些磨鍊和愛玩的心態,視譜就會特別快,所以抓了譜就彈,變成我的興趣之一。

常常在朋友家,看見鋼琴,我也會黏上去,抓了譜就玩,我不太背譜(除了演出和考試),因為看譜很快,拿了就可以彈出自己要的音樂,真的很棒!

有時走過KTV,想說我好久都沒有去唱歌,好想唱喔!突然一念間,打消念頭,回家坐在鋼琴上翻了譜,一樣邊彈邊唱,我自己就是KTV耶,而且不用花錢,哈哈~~~

最好笑的是,除了生活中的朋友被我吵得翻天之外,網路上的朋友也被我吵得厲害,總覺得彈琴時好快樂,我也要把這樣的快樂分享給大家,哈哈!所以只要是我的朋友都會被我「魔音傳腦」一番啦!

飛來論樂總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