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文出處:啪啦數位
作者:啦啪站長


成功部落格案例室是啪啦數位已規劃許久的單元,我們將每星期固定撰寫一個部落格,讓大家了解如何經營一個成功的部落格,這些部落格究竟有何成功的關鍵因素。我們在撰文時,並不通知該部落格的格主,希望用我們最真實角度,來描述這個部落格。


這次,我們選定的部落格是海豚飛看世界,這個部落格的格主是海豚飛,我想啪啦的朋友應該對於她並不陌生,因為她是我們主站啪啦報報的台柱寫手。私底下她既是部落客、也是一位稱職的老師、更是一位傑出的音樂家。在國內部落圈中,屬於數一數二的元老級人物。

她從2004年4月13日至今總共寫了三千七百零七篇文章。除了產量卓越之外,在文章的議題運用上更是多元化,從音樂、旅行、美食、生活、甚至是書法(編按:這種議題在國內可謂是極少的異題呀!)。她的部落格之成功,除了文章的質與量皆屬高段之外,更重要的是,她天性的自然不做作,有話直言。因此,許多看她部落格的網友,最後都在線上成為她的好朋友了。

除此之外,如果您仔細觀察此部落格的話,您會發現她的分類作的非常好,讓網友可以很方便地選擇想要閱讀的內容。更重要的是,由於其充滿藝術的天份,讓她所拍攝的相片以及繕打的筆觸,都極具可看性。而且,她不像許多的部落客一般,喜歡放置一堆的廣告或與文章無關的小插件在部落格中,在她的部落格中除了有一些與文章內容相關的插件,其他保持地相當乾淨簡單。

其次,她除了在線上世界中撰寫部落格之外,更勇於參與真實世界的公益活動,如參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海外義診活動,這些實際的公益活動參與,讓她在部落圈中立下了許多令人贊賞的風評。我們認為,部落客的成功,並不在於得任何的獎項、或者多麼前面的排行,而是能夠勇於表現自我,並且擁有良好的文字與圖像的表達能力,這兩個相加便能夠在部落圈中獲得大家的肯定與支持,而這些支持,相對地也反應在部落格熱度之上。

最後,如同她在部落格中所寫的口號一般,她的確是一個"行動冒險家"。用行動去寫文章、用行動去落實公益,這是一個部落客應有的典範,也是經營一個部落格的成功範例。

你拍攝的 img_1(3)。
圖一:海豚飛看世界部落格實照

@@@@@@@@@@@@@

我真的是元老,常常是朋友新活動的第一棒,娜娜也跑第一棒,這和我大學時座號是一號有沒有關係,老是被用來衝鋒陷陣,考術科也是第一個,考完就下山在電影院裏翹腳看電影了,一大群同學還在山上琴房外皮皮挫的等考試。

我看著那標題一直笑耶,我們家是成功部落格,這是案例,我是案主,請問我犯了什麼案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