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到集集,本來要接著要再流浪到鹿港,但是在途中聽見王永慶先生離世的消息,我只想和他一樣,要趕緊回家。


92歲的台灣傳奇,一路好走!



在濁水吃午餐時,電視新聞上播放著這讓人難以置信的消息,大家一片嘩然!

趕緊完成集集線的行程,決定停止流浪,回到台北。

小時候寫「我的願望」,有的同學會寫「我以後要當王永慶」,很多人寫的都是一個職業、一個工作,但是王永慶是一個人耶,為什麼要去當那個人啊?那個人偉大在哪裏。

我把今天的蘋果日報有關王永慶的消息,讀了一遍又一遍,幾度鼻酸,他是貧窮孩子大翻身、經濟奇蹟實踐家、極簡生活奉行者的最佳典範,看到他每天的作息,除了認真、規律,數十年如一日,他不同一般企業家需要應酬談事,或是和政府交好,他有自己的人生哲學,還有肯幹耐操的本質,再再都讓我們讚嘆也值得從他身上努力學習。

不流浪了,我回家了,他的精神感動我,我要每天認真過生活,要再更認真,再來新生活運動第二發吧!大家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