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札力街上開了一間新銀行,名字很奇怪,就叫「夢想銀行」。

weirena 拍攝的 MISTY DREAMS...。
這幾天總看見銀行前面排了好長的隊伍,除了過年前換新鈔還有買紀念幣是會有這樣的人潮外,不知為什麼,他們從一開張生意總是這樣好。




今天我有空閒,刻意繞過去看了一下,隊伍照舊,我的前面是個白頭髮老先生,問他為何來排隊,他說他要來拿上個月存進去的一個夢。

我問他為何存了進去又要拿出來,夢能用嗎?能買東西嗎?能吃嗎?老先生用很嚴厲的眼神看著我,不再和我多說一句話。

終於輪到我站在櫃台前,一個戴著眼鏡的青年問我需要什麼幫忙?我呆若木雞的站著,不知從何問起。

年青人說:「你可以在單子上填上你的夢想,幾個都可以,暫時放在銀行裏,等到你想到如何實現,或是準備要用時,可以再來提領!」
「隨便幾個都可以?」
「對!都可以,你要不要先試試存寫一個!」
「喔!夢想啊?寫了就會實現嗎?」
「試試看啊!每個人都不一樣,有的人寫了好多呢,一個也沒實現,上週有客人寫了一個,昨天就實現了!」
「這麼神奇?那我來想想!」

我退到後方去想了又想,很認真的寫下了一個夢想交給了那位年青人。

很久很久,我忘了我曾經做過「存了一個夢想」這件事。

直到……那一個下雨天,我碰到了尼斯,他告訴我,他的夢想實現了。
「你也去了夢想銀行嗎?」我急忙的問道。
「嗯!真的讓我實現了耶!」
「什麼夢想,你的?」
「我寫:我要再見一面,和我最愛的人!」
「你最愛的人是誰?見面了嗎?」
「見面了,他很好,很有精神的樣子!」
「是誰?」
「不能告訴你!這是我的密秘」
「唔!搞什麼神秘啊?」
「他過得很好,很健康,很快樂,我只要知道他過得好就好了。」
「那你只是要和他見一面,沒要做啥事嗎?」
「嗯!只要見一面!」
「喔!你的夢想很小嘛!」
尼斯滿臉興奮,看得出來他很開心。

「我也寫了個夢想,但是還沒去領出來,因為我忘了有這麼一回事了!」我一邊說,一邊在想,我到底寫了什麼夢想啊?

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