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抽空去看了早場的「我的小小鋼琴家」,哎~~這種音樂電影都會勾起太多的往事,我們就是這樣長大來的。


如果說,我今天在音樂的路上順利前進,我當感謝我的母親,是他為我舖下的路。



京文在片中一個私人的室內音樂聚會中,彈奏的那首德布西阿拉貝斯克第一號,吸引了所有來賓駐足聆聽,他的天份在他的琴音中充份表現出,即使他是個無依無靠的孤兒。

金老師是他的貴人,相遇、發掘、栽培、成就他,流落街頭的京文,若不是碰見失志的鋼琴老師,他們誰都是再平凡不過了,在京文長大回國的演奏會中,送給金老師的舒曼夢幻曲,代表著萬分感謝,聲聲震動人心!

我的媽媽在我5歲時讓我習琴,和一般的孩子一樣,要找到好老師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就算找到好老師,要堅持走上音樂這條路也是很辛苦的,勤練、疲累…音符不斷的重覆,練習不斷,家人聽見的都是一直彈錯的噪音,直到練順了、練熟了,才是動人的曲子。

京文說:「我聽得見每件東西的聲音!」他聽見松鼠的跑跳聲、流水的潺潺聲、樹葉的沙沙聲、蝴蝶的飛舞聲,他用他的鋼琴彈奏這些生命的聲音,聲聲動人。我說:「每個人都有一首歌!」可能是悲曲、迴旋曲、圓舞曲、夜曲…甚至是進行曲,我能感受到,尤其是每天和聲音相伴的我們。

音樂路不好走,得要克服許多困難,小時候練不好,老師是很嚴格的,敲指頭,趕出門,罵到哭…都是有的,目的只有一個,盼我們成才啊!還好,這些路都經歷了也克服了,現在才能自在的在音樂教育的路上走著,希望帶給更多人音樂的美,成就更多的愛樂者。

我的媽媽陪我走10年的音樂路,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寶藏,也是我音樂人生的墊腳石,謝謝媽媽送給我的音樂人生,我會一直帶著,直到老去。

延伸閱讀
我的小小鋼琴家官網
http://www.mylittlepianist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