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向來不是個愛風光或出風頭的人,生活行事極為低調,甚至玩學生的發表會也是如此,只在某人家的一樓大廳玩玩就好。

.....dotted..... 拍攝的 Sweet Notes。
9月就給學生曲目了,11月的家庭音樂會快到了,有的學生早就準備好了,有的則還2266,我施加鼓勵和恐嚇,希望他們能準備充足順利彈完,別掛在台上才好。 




上台的學生不多,只有10個左右,一人一曲,有那種彈幾秒鐘就可以下來的,也就是才學沒多久的小人兒,上去做娛樂效果,讓大家開心一下的,也有那種一彈就10頁的,會被強力震撼到的,不過,這只是個給學生上台玩玩的經驗,從練習、修正、彈熟、演出的整個過程,讓他們知道要做好一件事不是很容易的,需要下苦工和具備確實的執行力。

當然也有學生不來上課還嚷著要上台,直說有練琴,一定要上去彈,喔!我這兒可沒有這種好事,曲子不來給我聽,就想上去風光,門兒都沒有。

做任何事的付出和態度很重要,我要的是生活態度,連平常的上課都不能按部就班,常常蹺課請假,這最基本的事兒都做不到,還有什麼資格和人家一起上台,只能到旁邊站去。

我沒邀請任何人參加,也沒印邀請卡和節目單,上去彈的學生自己報曲目,要說說感言也可以,例如:如何被海豚操練?彈琴的辛酸與成就感?家人聽噪音的無奈?不過,我猜大家會緊張到報錯曲目吧,哪有心情發表感想,哈哈~~

總之,我要的是一個週末午後,師生們、家人們一起分享學習音樂和聆賞音樂的快樂。

生活學習不就是這樣,不是拿來展示也不是用來炫耀,而是帶著一顆誠懇和分享的心,讓自己和他人時時刻刻都在進步中。

【海豚飛@音樂教室】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