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從台大醫院往淡水的捷運上,一直低頭看著這本書,紅樹林站已到,我也看完了,淚流滿面的呆望著坐我對面的阿桑,阿桑很驚嚇。

banner_568x170.gif
才五歲的孩子,已經懂得生命的道理,被迫接受也被迫學習。


這是一個真人實事的日記本,五歲小女孩艾蓮娜的父母在他腦癌發病開始的一些記錄,原本只是記錄下來要留給妹妹葛蕾絲,沒想到在網路上的日記受到許多網友關注,這本書才得以以公開的面貌問世。

135天的日記,字字打動人心,不用多餘的文字裝飾,全部都是親情的話語。艾蓮娜在病中的九個月,家中到處留下了許多以「媽媽、爸爸和葛蕾絲,我愛你們」開頭的字條,小小年紀,愛很大,他的愛教導了我們用更廣闊的心胸去看世界。

說話能力漸失、視覺範圍縮小、雙手開始麻痺,他無法正常如同一般孩子跑跳,他被迫坐輪椅,躺病床,在這小小的身軀中,他希望有人能幫助他,讓他健康,讓他正常,可是這個禮物卻沒人能送得出來。

我想,每個人都會遇著苦痛,但能像艾蓮娜父母如此冷靜堅強的陪過孩子走最後一段路的,並不多見,他們的大智慧還有最後的那段全家一起的時光,可能也將是他們所有人最最甜美的回憶了。

這本書,海豚含淚推薦…

《天使遺留的筆記》8月27日感動上市!

天使遺留的筆記
作者:凱斯 & 布魯克.德塞里奇
譯者:林雨蒨
春光出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