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很想寫阿母~~~~



阿母和我在火車上



我想,阿母始終很傷腦筋要養一個這樣的小孩,意見很多,個性很強,調皮搗蛋,鬼靈精怪,讓他傷透了腦筋。


唸小學時,週末可以穿便服,他要我穿裙子,我要穿褲子,我們為了爭這個,校車跑掉了,阿母氣呼呼的把我抓到學校去,就為了我不換上裙子。


從小,我就急著要做自己,嘴巴上答應的好,有時只是敷衍,其實骨子裏已經想好要怎麼做,都已清清楚楚。


練琴時,阿母說,你把這錄音帶錄滿,我拿著錄音帶,錄著我的琴音,錄著我講三隻小豬,錄著我報告休息五分鐘,來去上廁所,阿母聽著錄音帶是又氣又好笑。


阿母很嚴,他要求我每一件事要做到完美,他的標準很高,而且他都做得到,對於我而言,他是我成長中無形的一股壓力,但也因為阿母的要求,訓練自己凡事能做好就做好,否則不去碰。


有時候,我想起阿母,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哭,雖然他給我的已經夠多,但是,他的離去,讓我覺得我真的是要一個人過生活了,一直以來,我不太靠別人,我自立自強,我努力就是。


想到阿母,小時候的畫面一直浮現,我們在野柳沿路跳著,學兔子,我們不聽話,阿母拿著衣架抽著打,暑假時,阿母買來新鮮的豆漿,我們搶著喝,所有的畫面,在我腦海裏是清晰得不得了。


葳莉說,如果我阿母在,我一定不是現在這樣,是的~~~如果我阿母在,我可能在國外,有一份很好的工作,或是巡迴演奏著,我會有比現在更好的生活,因為,我會在他設定的路上走著,發展著。


沒有了阿母,一切都是零,從頭開始,但是我接受,沒有阿母是命,我接受我的生活,我的所有,不再和以前比較,我盡力而為,我知道什麼該做,什麼不該做,可能不如阿母預期的滿意,但是,我盡力著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