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,除了上課,還得忙著「勝利在望」的巡迴演出,所謂巡迴演出就是上完課後,來一場音樂多元化的現身說法,結果,弄得所有人目瞪口呆~~~


在以恆家,彈唱完勝利在望~~~~
以恆和以哲:「這曲子是你寫的?」
海豚:「嗯!」
以恆:「這歌詞也是你寫的?」
海豚:「嗯!」
兩個人站在我後頭儍眼~~~~~
沒想到整天嬉皮笑臉的江老師會寫曲子,還可以因為寫了曲子,下次不必來上課,因為人在球場吶喊~~~~
玩得太開心了,就把整本作品也唱一唱~~~~我推薦「有一雙手」給以哲媽唱,並且警告他說,會哭,以哲媽唱到結束,我一轉頭,哇~~~~真的在哭~~~有感動到喔!有被打動所以會哭,以哲媽二話不說,馬上說要錄這首歌在母親節時送給他媽媽。
接著一直翻我的作品,找到了「珍重再見」和「找勇氣」,唱完很有感覺,也要預約給以哲今年畢業晚會上用。
已經失學很久的以哲媽突然坐在鋼琴椅子上:「來吧!來教我彈琴吧!」喲~~~這麼容易就被音樂給收買了喔!大家發現我這樣玩音樂是有趣的~~~~
@@@@@@@@@@@@@@@@@@@@
在Rita家,彈唱完勝利在望~~~~
兩姐妹聽完問:「譜上只有一行,你怎麼會彈?」
海豚:「我寫的曲子,在我腦子裏啊!」
「那你怎麼知道左手要配什麼?」
「常去玩,就知道啊!」
「喔~~~~」呆呆的站著再看~~~~~
媽媽跑過來「你看!老師寫曲子就可以出國幫中華隊加油耶!你們要好好練啦!」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上旻旻的課,彈唱完勝利在望~~~~
「老師!這都你寫的嗎?」
「嗯啊!」
「那你怎麼知道要寫什麼?」
「有體會就寫得出來,有能力就用得上來!很容易的!你好好的學,暑假教你作曲好不?」
「好啊!」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上小可的課,彈唱完勝利在望~~~~
「我爸爸也想去看球賽耶!」
「那要叫你爸爸要趕快!和老師一起去吧,去幫中華隊加油!」
又彈了一首「有一條路,名字叫做希望!」請他先聽,我再講解~~~
說明了為何我要這樣譜曲,這樣填詞,其中的意義如何?小可聽得很專心~~~
「老師寫得好聽嗎?」「好聽!」
「歌詞寫得讚不讚?」拚命點頭~~~~
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上完小忻的課,先唱卡拉OK,不得了,一屋子的老師全是卡拉OK唱將~~~唱了很久~~~
小忻媽媽說:「我們要點勝利在望,要聽第一手的!」全部的人轉向鋼琴~~~
我和小忻和小忻媽大聲又熱情的唱完勝利在望,結束時,小忻和我一起興奮的大喊:「耶!中華隊加油!勝利在望」那種熱血沸騰上球場的感覺,已經HIGH翻天了。
小忻媽說:「這曲子很容易上口,我一次就會了!」沒錯,加油歌不能太難~~~~
@@@@@@@@@@@@@@@@@@@@@@
教孩子,不必多說,就在他們面前演練,自然有所體會,他們知道音樂可以這樣好玩,音樂的多樣性是很寛廣,不是手指在琴鍵上無意識的敲,要敲出思想、生活,敲出人生的美好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