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飄洋過海來到宮島,看見可愛的鹿鹿,拜見嚴島神社的美麗景觀,還有什麼事沒有做?嗯…你們還沒餵海豚喔,我很餓了。


天之音:今天,海豚的午餐吃牡蠣好嗎?海豚猛點頭:好!


話說,我們這一團都是海中生物,不是鳥魚子,要是明太子,連黑鮪魚也來了,所以吃牡蠣應該是明智的選擇。

在嚴島神社表參道商店街中,有一家才開了兩年的新店,聽說有烤牡蠣職人操刀,烤出來的牡蠣粒粒鮮活好味,來去吃吃看。


就是這一位啦!店長的父親,烤牡蠣幾十年了,現在在店裏,所有的烤牡蠣工作都歸他做。


火候的控制很重要,還要用肉眼和經驗檢視牡蠣是否熟得恰到好處,太生太熟都不到味。


這位張善為同學,要不要來試試看啊?哇…火好大,好熱啊!要怎麼看呢?嗯…同學還是去旁邊等吃比較好。


店門口的這台挫冰機和那桶莓子太吸引我了,我想吃挫冰。


這是樣本,牡蠣很大粒,但是不要懷疑,真的牡蠣比這還要大,這樣的牡蠣飯盒只要1000圓。


也有烤牡蠣飯糰,剛剛在路上已經吃了黑鮪魚買的一口烤牡蠣飯糰,香氣逼人的牡蠣和著醬油膏,還有那烤得酥脆的飯糰,唉…我到現在還滿手醬油膏味。


進餐廳坐好,這是烏魚子火紅的照相機,看起來蠻好照的。


日本的餐廳,不是一杯很冰的冰水,要嘛就是很熱的綠茶,我喜歡冰水,在熱天等食中,是最棒的消暑良方。


哇……這牡蠣烤得還有湯汁在上頭,小心奕奕的拿,怕灑了。


吃上一口,哇……天老爺的鮮美,太好吃了,喂!隔壁的同學一直在訪問,牡蠣冷了就不好吃了。


這不是店裏商品,是街道賣的穴子饅頭。


善為:歐以系一,軟軟的穴子魚搭著蔬菜真好吃!帶點鹹鹹的味兒。


我也吃了一口


登……「牡蠣屋定食」上場了,光看就很滿意!


牡蠣燉飯是用新鮮的牡蠣湯汁及醬油去燉煮,飯粒好Q好香,海味十足,再配上一顆巨無霸牡蠣,哈,大過癮。


炸牡蠣,我全沾了海鮮塔塔醬吃,這味比較對味,當然也有五味醬,看個人口味自己選擇。


這個口味很獨特,油漬牡蠣,配上蔥絲來吃,竟然非常清爽不膩口。


店長在看航海圖?不…店長在報告他們的牡蠣從哪兒來的,原來他們在日本內海試過很多海域養殖,最後發現在廣島縣地御前産的牡蠣最肥美,最好吃。


圖中紅色區塊都是牡蠣養殖區


店長說,就是這裏了,我們的好牡蠣全出自這區。


店面的裝潢,屬風尚禪風味,來這兒除了吃新鮮牡蠣,也可以小酌一番,都很有感覺。

宮島にある牡蠣料理専門店 牡蠣屋 (かきや)
住所: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39
TEL:0829-44-2747/FAX:0829-44-2748
URL:http://www.kaki-ya.j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