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往薩爾玆堡火車上,坐我對面的穆特先生,聽貝里尼耶~~~



2006/7/29



今天要坐火車到薩爾玆堡,一大早就特別興奮,和柏勞盼約了吃早餐,那傢伙今天也要離開維也納,很酷的是,他要划五個鐘頭的船到布達佩斯,這個肖仔。



我和他說,我會想念他,說不定我在火車上看見他的話還可以跟他揮揮手,哈哈~~~~



昨天晚上聽的絃樂四重奏真的是棒極了,這些聽眾就真的是來聽音樂會的,


維也納的音樂素養,沒有話說,聽眾以老年人和中年人居多,我是極少數亞洲人的二個之一。



在露天的建築天井下,莫札特的音樂在空中飄浮著,很棒的演出,很棒的聽眾,很棒的空氣,在夜裏。



我沒訂火車位,所以要坐沒放訂位黃牌的位置,六個人一車廂,很適合全家同遊,坐我對面的奧地

利先生,維也納和薩爾玆堡兩地跑,週末會回薩度假,日再回維,我和他說奧地利人很和善,他說因為奧地利很小。



在維也納要聽華格納的歌劇,請7年前預約,票賣得光光,只知演華格納,但是票一票難求啊!暑假的歌劇院,是休息中,所以暑假要聽歌劇是不可能的,是有一間小一點的演「唐喬望尼」,不過,我在的時間也錯過了。



這車廂的另四人是一家族,從上車後,那個嘴沒停下來過,有點吵,喔!不,有五個人,還有一個嬰兒,更吵,不過很可愛。



先寫到這兒,我要來睡覺~~~~~車程有三個鐘頭,足夠我做個好夢!



對面的這位海爾

穆特先生在聽貝里尼耶!
10CD,有諾瑪耶!他借我聽了一下,這兒的人民真有音樂素養,沒聽什麼「舞女」(我改成「無言的結局」,小水平跑來抗議,見後註) 「一支小雨傘」,都是看書聽音樂的,他是做公共工程的,家在薩爾玆堡,工作在維也納,六日一定回家。



和他說到我的Blog 來坐坐吧!留英文,我看得懂,他很開心耶!我們又互留了通訊,下了車,他要我要好好看這兒的山和城堡,說這兒就是風景美,也希望我有一個愉快的旅程。



進了旅館報到,房間很乾淨,丟了行李進房,我就往外跑,薩爾玆堡不同維也納,並沒有地鐵,全是地電和路面公車,我索性隨便跳上一台車,反正我有薩爾玆堡的3天卡,隨便坐,反正不會坐到非洲去就對啦!



大約認了方向,我會了,馬上往舊市區去,今天是週末,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,處處音樂,處處驚奇,我見到兩個蒙古人在彈馬頭琴和唱呼麥(可以唱出雙音),他們停下來時,我用北京腔問:「您打內蒙來嗎?」他竟然用英文回我,他不會講中文,嘿~~~騙人吧!他們肯定怕來這兒的大陸朋友問太多,用這來搪塞,這個雙音技術非內蒙人很難學的,想騙我喔!結果,在我回家的路上,車站附近看見他們從公寓出來,要去狂歡啦!是說中文~~~~



@@@@@@@@@@@



註:在MSN上被叫到



小水平說:
老師,我要抗議
小水平說:
對面的這位海爾穆特先生在聽貝里尼耶!10張CD,有諾瑪耶!他借我聽了一下,這兒的人民真有音樂素養,沒聽什麼「舞女」「一支小雨傘」,都是看書聽音樂的,他是做公共工程的,家在薩爾玆堡,工作在維也納,六日一定回家。



海豚飛 說:

小水平 說:
一支小雨傘沒問題,很爛
海豚飛 說:
哈哈
小水平 說:
舞女可是當時女性文化的悲哀
小水平 說:
是很有感情的
海豚飛 說:

海豚飛 說:

小水平 說:
哈哈
海豚飛 說:
那我改個曲
海豚飛 說:
幫我想
小水平 說:
台語歌後期都不太好
小水平 說:
我想想
小水平 說:
無言的結局好了
海豚飛 說:
哈哈
小水平 說:
羅時豐那個
海豚飛 說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