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走了段路,前方見到有個石頭屋,在籃球框下的壁面上頭,有人用藍色的噴漆噴了「草嶺古道」四個字,看來很顯眼又很唐突,我不知要說什麼好,是要謝謝他們的好心為路人指路呢?還是要惋惜這自然景觀就又被貼上一個人為的標籤?



石屋前的黑狗對我們這群過路客一直狂吠,不懷善意。長得很可愛的小平:「小黑小黑你別叫,我們只是要上山去!你乖乖在這兒,有壞人才咬嘿!」咯……,這六人組什麼事都能笑彎腰,什麼事都新鮮好笑。

「你們是同事還是朋友?」我開口問。

「我們?我們都不認識啊,不熟!」小明很大聲的舉著手,對著天說!

「我們?我們很命苦,爬雪山認識的,從此以後,大家相聚的理由就是,再去爬哪座山吧!」小雅比較認真回答。

「所以你們是山友囉?」

「算是吧!因為山而相遇而相識!」帶著一點點憂鬱的小華淡淡的說。

「我這樣和你們一起走,你們會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啊?」



「不會不會,在山上,大家都是一樣的,而且還要互相幫忙,很歡迎你啊,我們又可以多認識一個朋友!」阿柴用領袖的語氣說著。

「那就邊走邊聊吧,很高興認識你們!」我始終都覺得還是一個人走比較好,可是這群人真是可愛,熱情、友善、讓我不好意思拒絕和他們一起走的美意。

草嶺古道的登山口,終於在我們走了很久(是因為一直說話和照相嗎?),出現在眼前啦!這時雨勢變大,大家趕忙穿上雨具。



來到跌死馬橋,每個人都跑去和那小木馬照相,為什麼會跌死馬呢?這有什麼好玩的故事在其中啊?

「唷!這橋會跌死馬,那得小心走啊,人也可能跌死啊!」小平喃喃自語。

「跌死馬叫跌死馬橋,那跌死人就叫『跌死人橋』囉!那我們不跌,我們來笑,來個『笑死人橋』好了!哈哈……」小明很無厘頭,但是沒人理他!

天雨路滑還是小心走為妙,在山上跌跤可不比平地,得要安穩的走完,行程才算平安。



好幾度我走得有些小喘,和他們說你們就先走吧,他們竟然不離不棄的說要等我,讓我更覺得他們的可愛,慢慢也就比較安心的走著,心裏沒有顧忌。而且,我一直在照相,都在隊伍的最後頭,也怕耽誤他們的速度,他們一樣一派輕鬆自在,從頭到尾很配合我這個意外客。



「啊!有神仙!」小雅在叫著。

「什麼?仙跡岩?有仙人的腳印!」小明把大家撥開,搶拍了一張仙人的腳印。

「這會不會是呂洞賓的腳印?」阿柴興奮的說。

「那何仙姑有沒有也來踩一腳?」小明突發其想。

「不會吧!何仙姑不理呂洞賓的,應該不會來湊一腳!」我這麼說著,全部的人哇哈哈的又笑成一團。

(待續)

延伸閱讀
 娜娜*角落遇到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