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凡事抱著熱情的心,但是低調的身,是我現在最喜歡的處事調調兒。

IMG_5703
祝山上的觀日人潮



有很多事兒,去做就是了,別老在嘴上一直唸著,很多人唸了半天,也不見動作,有時聽他們唸的比做的還多,實在是覺得,真是夠了!

很多人很羨慕我的生活,大家看我生活都很順,自在快活,豈不知我們也是走過大風大浪來的,經過這些磨鍊,現在碰到任何事情,皆能看淡,我只要求自己「懷抱熱情,盡力去做」!

一直都覺得,為什麼有的人抱怨這麼多?把碎唸的時間拿去做事,幫助別人,我想他一定沒有時間想自己有多哀怨,還有許多人是習慣性的「說比做多」,怕人家不知他做了多少事。我很喜歡那種默默做事,但是我能感覺到他辛苦的人,和那些大喇叭比起來,要令人尊敬多了。

有時候,你在做事,大家都在看著,但千萬別用「嘴」做事,那會大打折扣,把你的努力再用力的扣個10分,我相當不喜歡這種人,他們不是因為出於熱情在做事,他們是為了某些目的在行事,像是為了掌聲、為了名聲、為了金錢、為了升遷、為了權利……

在團體中,我會一直觀察,誰是做事的人?誰是沒熱情的人?誰遇到困難就退?誰有遠見?誰能管理?誰是好幫手?我除了做事,還會一邊觀察,通常會讓我的做事裏又添加了許多趣味。

雖然我是站舞台的人,但我卻很安於在幕後工作,所以更能體會兩種截然不同境界的箇中滋味,有時,所有的演出結束,當老師介紹幕後工作人員時,所有的辛苦也就化為成就了,因為他們看到了。

現在更妙的是,我也練就你不看見,我也是熱情投入,因為做事是做自己喜歡,不是做給別人看的,所以,每當有人問我,你最近在忙什麼?我就笑~~~

要做「熱情且低調」的人,不要做那「自私又吵雜」的人。

延伸閱讀
快樂藝研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